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超星思政教学辅助系统”使用培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623

   本网讯  进一步提升互联网+时代教师新媒体教学技能推动思政课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全面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3月24日在逸夫楼5214召开会议,对全体教师开展超星思政教学辅助系统”使用培训。

 “超星思政教学辅助系统含有丰富思政课教学资源、便捷的师生互动体系以及学生评价体系。培训会上,超星技术人员思政备课资源库思政课示范教学包、课堂互动系统、移动教学系统、移动社交系统、学生自测练习系统、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广场系统等多个模块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借助课程案例,对如何利用系统内的资源库和教学搭建教学平台、管理教学过程、开展分组活动等进行辅导,就线上、线下两个教学环节的设计、融合进行操作演示。与会教师在学习通移动端积极参与演练,并就平时使用过程中遇到的资源推送、出勤管理、学生考评等疑难问题进行咨询,技术人员一一进行解答,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良好。

  本次培训活动促进广大教师树立现代教育理念、提高网络教学实际应用能力,激发大家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兴趣和热情将有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快思政课教学信息化步伐、深化思政课教学综合改革(作者:张杰;审核: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