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暨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641

    本网讯  鼓励广大教师积极投入课堂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继续开展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暨教学观摩系列活动3月29日,全体教师来到2301教室,共同观摩朱其东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朱其东从理想信念的概念、内涵和特征入手,阐述了科学的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希望同学们认识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坚定科学的信仰,为一定的社会理想和生活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讲台上,朱老师幽默风趣的语言、娴熟机智的课堂驾驭、丰富多彩的教学手段吸引学生的热情参与;讲台下,同学们积极响应,运用超星学习通多种功能参与选人、抢答、问卷、讨论、投票等活动,课堂气氛活跃,同学们学习积极性高涨。课后,观摩的老师们与朱其东进行交流,对其教学过程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课堂教学能力展示暨教学观摩活动既为教师展示教学水平提供舞台,其锻炼成长搭建了平台,同时也为教师之间相互学习交流研讨创造了机会。接下来的月,另外三位老师将陆续进行教学能力展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扎实推进此次系列活动,力争不断提高学院课堂教学整体水平。(作者:张杰;审核: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