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威廉希尔官网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415


  本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近日,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走进课堂,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 课。

  党委书记方潜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百年党史的基本脉络及其启示》为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复兴的历史脉络和线索,在这四个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完成和推进了“四件大事”,即:开天辟地(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结合实际分析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能够历经磨难,却始终走得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并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成功的原因,即:科学的理论指导、坚定的理想信念、强大的组织优势、坚实的群众基础和彻底的自我革命。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道胜以《绘就新蓝图  奋进十四五》为题,带领同学们回顾“十三五” 时期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胸怀两个大局把脉发展阶段、肩负历史使命擘画宏伟蓝图和保持战略定力勠力同心前行三个方面,讲清楚党中央的战略意图和深远考量,讲清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鲜明逻辑主线,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勉励同学们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励志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党委副书记吕萍,副校长成祖德、丁克伟、蔡新立等分别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国际形势  与政策等主题,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通过精彩的案例、生动的讲解,为大学生呈现别开生面的思政课。

  校领导带头走进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为大学生上思政课,是党和国家推动高校立德树人、促进三全育人工作的新要求,是促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思政课吸引力、影响力的新举措。威廉希尔官网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年学子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实际行动中去。(撰稿:王勇;审核: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