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深悟透落实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党史学习 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555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威廉希尔官网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学、讲、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活动。

  6月7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计划安排,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威廉希尔官网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书目,聚焦百年党史,通过分时自学、集中研学、交流发言等形式,静下心学习、潜下心思考、敞开心交流,边研读、边聆听、边思考、边领悟。

  学院精心组织、推陈出新,结合思政课日常教学实际,开展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班活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作专题辅导报告。

  全体党员就如何推进“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开展交流研讨。张亮老师以《“红色建筑”融入纲要课的路径》为题,交流了红色建筑的概念、特征及其承载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罗贤龙老师则立足教学实际,分享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四史“的关系》,引发教师们热烈讨论,大家对照教学工作,分享心得、交流体会,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相结合,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

  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要自觉学好党史,自觉将党史案例融入思政课教学,讲好党的故事,传承弘扬红色基因,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者:周晨审稿:刘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