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在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中喜获二等奖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1浏览次数:326

本网讯 6月27日,由安徽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主办、安徽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学习竞赛决赛在合肥成功举办。威廉希尔官网:20级计算机专业学生王康在决赛中喜获安徽省二等奖,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风采。

安徽省大学生党史知识竞赛自5月中旬开赛以来,历经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全省共99所高校组织队伍参赛,共计63071名大学生参与。通过层层选拔,27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进入决赛。

威廉希尔官网: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度重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动员、精心组织,2020级100余名学生参加党史知识竞赛的初赛,60余人进入了复赛。备赛期间,全体思政课教师主动承担起题库的整理和辅导工作,建立了党史交流平台,为参赛学生做好针对性的复习。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的教学,利用思政课堂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先后组织开展了党史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四史”思政大课、党史知识竞赛、追寻红色足迹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青年学子对百年党史的了解,充分调动了大学生们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文/图:张亮 刘佳;审稿: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