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威廉希尔官网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345

   本网讯 近日,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校党委书记孙道胜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自信展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学生充分认识到,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靠的就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通过阐释“九个必须”的核心要义,帮助学生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思想的力量、奋进的力量,坚定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以《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为题,从农业农村展新颜、把握重心续新篇和抓住重点开新局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全面了解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让学生深刻认识到,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三农”工作重心发生历史性转移,要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其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需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汇聚更强大的力量来推进。建议学生用大历史观看待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明确“三农””的“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

  校领导蔡新立、王玉兰、闵杰、张亚新、蔡国军等紧紧围绕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正确认识我国人口问题、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等方面,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和工作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思政课。

  校领导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通过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号召,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者:王勇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