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威廉希尔官网领导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195

本网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设好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近日,威廉希尔官网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为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在百年华诞的重大历史时刻,在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关头,中国共产党以一份极其庄重、极其厚重的历史决议,向艰辛奋斗的辉煌过往致敬,向民族复兴的壮美前程誓师。校党委书记孙道胜以《百年奋斗谋复兴勇毅前行兴伟业》为题,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梳理党百年奋斗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进程、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百年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古往今来没有哪一种政治力量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深刻地、历史性地推动中华民族发展进程,从根本上改变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近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对党的全面领导的信任、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改革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形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结合自身求学经历,给同学们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专题报告,帮助同学们系统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教育的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全面了解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成就,激发同学们投身教育强国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

校领导蔡新立、王玉兰、闵杰、张亚新、蔡国军等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艰难复苏中的世界经济等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节节生动精彩的思政课。

校领导深入学生课堂,为大学生讲授思政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威廉希尔官网“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讲授,引导同学们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走好中国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图:王勇 蒋芮;审核: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