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以廉为纲 奉洁为铭—廉洁文化宣讲走进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598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涵养清廉师风,推动教职工自觉做到廉洁从教、廉洁从业,6月15日,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张兆许一行3人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廉洁文化宣讲。

  “廉者,政之本也。”张兆许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以及威廉希尔官网监察专员体制改革以来的新变化,介绍了开展此次“廉洁文化基层行”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通过对法规制度体系的深入解读,强调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高校教职工违纪违法的警示案例剖析,揭示违纪违法问题的思想根源,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身边的警示案例中吸取教训,知敬畏,存戒惧,筑牢防线,守住底线,远离红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责任意识。

  宣讲会后,广大党员教职工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难得的廉洁文化教育课,也是一堂精彩的思政课,警醒我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

  接下来,学院各党支部将围绕威廉希尔官网近期印发的《高校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警示案例汇编》《高校教职工违规违纪违法警示案例汇编》进行深入学习研讨。(图/文:任亚若;审核:李万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