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2022年“双百” 法治宣讲 报告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07-25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根据威廉希尔官网统一安排,7月22日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通过“央视频”app收2022年“双百”法治宣讲 报告会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徐显明以“威廉希尔官网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为题作了报告。报告围绕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理论问题、重大成就、重点工作三个方面,深刻论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法治体系建设这个总抓手,统筹推进法律规范体系、法治实施体系、法治监督体系、法治保障体系和党内法规体系建设,不断开创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宣璐认为收看此次报告会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学习过程,提升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化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意义的认识,增强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课程教学和理论研究的科学性和创新性。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罗贤龙指出:“通过收看报告会,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作为讲授和传播这些内容的老师,更应学深、学透它们。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周叶君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教师支部书记张亮认为:“法治兴则民族兴,法治强则国家强。”,通过“双百”活动的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更加坚定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此次组织党员收看报告会活动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环节,是全院党员教职工的一次集体备课会,全院上下统一思想、以良好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次线上集中学习会。(作者:任亚若;审稿:李万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