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喜迎二十大,奋斗正当时 ——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深入思政课堂与学生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216

    本网讯 10月10日,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来到逸夫楼5520教室,与2022级测绘、道路桥梁的同学一起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宣璐讲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并与学生开展现场交流。校办公室、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听课和交流活动。

宣璐从“人的本质是什么”的理论阐释出发,深入分析了个人与社会的辩证关系,向学生阐明了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的内涵和意义,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课堂上,孙道胜仔细听课,认真记录,细致观察学生的听课状态和精神面貌。随后,孙道胜走到学生中间,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孙道胜以“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学生聊情商和智商”的话题入手,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他指出,当前全国人民正迈步第二个百年目标新征程,大学生应当与时代进步、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将青春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二是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顺利度过迷茫期,做好大学时期的学业规划,在不断的自我调整和不懈的努力奋斗中锻造自我。三是要刻苦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练就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最后,孙道胜勉励同学们:“今天你们以建大为荣,明天建大将以你们为荣!”希望同学们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学习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教育教学,校领导听思政课、讲思政课已成为威廉希尔官网: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抓好党委思政课建设责任制落实的有力举措。校领导听思政课、讲思政课,有效地推进了思政课建设和发展,提高了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效果,切实发挥了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关键作用。(审稿: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