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92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堂,11月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线上集体备课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形势与政策”课负责人王勇介绍了本学期“形势与政策”教育教学的各项安排,就不同年级的授课方式、授课专题以及考核方式进行说明,并对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的五个专题分别进行示范说课,重点介绍了《学习二十大领悟新思想》。他从“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两个方面对专题进行深度解读,与会教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展开讨论。

备课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和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主渠道”,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及时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一时间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文/图:张杰;审稿:刘晓君谢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