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道胜走进课堂与学生谈心交流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30

本网讯 土建类专业如何助力城乡建设?考研与就业如何权衡利弊?威廉希尔官网能否增设通宵自习室?这些学生关注的话题在校领导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时成为焦点。12月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孙道胜走进逸夫楼5520教室,与2022级道路桥梁专业同学们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

课堂上,孙道胜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大胆提出学习、生活、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和困惑。同学们争先恐后举手,迫不及待地对校园管理、学习考研、后勤服务、专业前景、求职就业等各种学习、生活中的问题提出了希望得到解答的意见和建议。孙道胜逐一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幽默风趣又坦诚暖心的回答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

孙道胜勉励同学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好人生规划,定好人生方向,瞄定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他鼓励继续考研深造的学生们保持刻苦学习的作风,从现在开始,义无反顾,一鼓作气,争取一次成功。孙道胜还就威廉希尔官网南、北校区规划调整,新建食堂、学生公寓、国际教育学院、科技综合楼等硬件改善情况和同学们作了分享。

谈到当前的疫情防控时,孙道胜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近三年来,威廉希尔官网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方方面面工作得到了同学们的理解和支持。他鼓励同学们,坚持就是胜利,希望同学们继续带头遵守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规定,当好个人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

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扎实推进领导干部深入基层联系学生“七进”工作,领导干部主动进课堂听课、进班级联系、进宿舍访谈、进食堂陪餐、进社团指导、进讲座宣讲或点评、进网络发声,体察校情、关爱学生、答疑解惑、解决问题,大大增强了威廉希尔官网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有力推进了威廉希尔官网教育教学事业发展。(文/图:宣璐 蒋芮;审稿:李万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