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

青年心向党 奋进在春天 ——校领导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

发布者: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155

   本网讯 2月28日,校党委书记孙道胜、校长黄显怀深入课堂,与学生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本次“开学第一堂思政课”“青年心向党,奋进在春天”为主题,为学生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疫情防控政策的优化调整,引导青年学生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孙道胜认真聆听了方慧琪老师的授课,并与学生进行互动交流。面对学生的提问,他从自己的大学时光谈起,指出新时代为大学生成长成才提供了难能可贵的机遇和大有作为的舞台,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勇担时代重任,努力拼搏进取勉励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大学生活中贯彻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毅品格,以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小我”的“青春梦”融入 “大我”的“强国梦”。

  在蔡正丽老师的课堂上,黄显怀与学生一起听课、记笔记,并在课后和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学生的听课状态给予肯定“青年与青春”的话题出发,勉励同学们要珍惜青春时光,认真学习知识和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的重要一年。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及时聚焦学生关注的内容,直击学生困惑的问题,进行正面教育引导,提振学生信心,鼓励青年学生在春天里出发,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在激扬的青春中砥砺前行,争当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作者:夏淑娟审核:刘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