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土木学院“理性抗击疫情 争做时代好青年”网络团课首次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04-15 浏览次数: 589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深入开展大学生政治素养培育工作,提高团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引导当代大学生对新冠肺炎疫情建立正确认知,土木学院突破常规教学方式,采用视频直播和线上讨论的形式举办网络团课。3月25日土木学院网络团课首次集中学习圆满落幕,本期团课内容包括新冠肺炎疫情下共青团员的时代责任、团的基本知识及团的建设等。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青春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旋律声下,团课正式开始。王月竹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团誓词介绍了本期团课的相关背景和意义。她强调团课培训是深化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举措,要求全体学员按照培训计划按时参加培训,根据课程安排积极开展讨论和自学,争取优异的成绩结业

 


程俊俊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戮力同心,共克时艰”疫情主题团课,他从求真务实、追求卓越、惜时如金等方面多角度引领同学们展开思考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积极发言,就此次疫情大学生能做些什么展开了热烈讨论叶训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团的基本知识,包括团徽的组成团章、“三会两制一课”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等。张颖老师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大家讲解了如何做好团建工作,使同学们更加清晰的明白团建的任务与使命,并纷纷表示要争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的“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学生政治骨干。




土木学院2020年春季团课以网络开课的形式进行了首次集中学习,意在充分发挥共青团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性质,让团支部发挥凝聚青年作用,强化团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使用电脑或者手机听课,未曾有丝毫懈怠。在接下来的团课学习中,土木学院团委将继续引导团员为广大青年做好表率、树立信心,增强团员青年规则意识、爱国精神,在疫情期间广大团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精神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用行动诠释当代青年是不负韶华、勇敢当担的时代先锋。(图\文:王月竹 江涛 王辰阳 审稿:胡燕青)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