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0-06-21 浏览次数: 266

本网讯 为切实做好征兵服务工作,进一步动员同学们投身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新活力,6月19日,土木学院召开线上征兵工作动员会。本次动员会特邀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优秀学员王大奔、土木学院优秀退伍学生赵彬寓、李英浩、苏邵逸作征兵宣讲。参加本次动员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燕青、各专业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动员会由土木学院征兵工作联络人邓菁菁主持。


本次动员会主要分为宣讲交流、入伍政策解读和学院领导总结发言三个环节。宣讲交流环节,四位宣讲人结合自己的入伍经历和体验感悟,向同学们作了生动的宣讲交流,增强了同学们对部队生活的具象认识和国防意识,也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不断拼搏的奋进精神和入伍热情。期间,线上互动活跃,宣讲效果良好。随后,邓菁菁解读了入伍的相关政策,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入伍流程以及明确入伍的意义。最后,胡燕青作总结发言,他从国防层面、学生层面、政策层面,深入地分析了大学生入伍的重要意义,鼓励有志青年携笔从戎,绽放青春能量,实现家国理想!


“铁血铸军魂,参军正当时。执长剑,战苍穹”,动员会圆满落下帷幕时,是我院学子奋进时!或是被点燃了投身军营保家卫国的理想之火,或是被激发了不断拼搏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国防意识和青春担当意识,同时表示也会将积攒的青春正能量带到生活学习中!(文/图:邓菁菁 张浩 夏桐岩;审核:胡燕青)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