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道桥系举办“两地三校”研究生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06-23 浏览次数: 322

本网讯  为进一步帮助硕士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确立研究方向、洞悉研究方法,619,威廉希尔官网:与兰州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的道路与桥梁工程专业研究生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跨校硕士研究生交流会。

为进一步帮助硕士研究生明确学习目标、确立研究方向、洞悉研究方法,619日,土木工程学院道桥系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线上跨校硕士研究生交流会。兰州理工大学道桥系主任项长生副教授、兰州理工大学岩土系主任王立宪老师、合肥工业大学道桥系硕导杨栋副教授、安徽建筑大学道桥系副主任石贤增正高工、道桥系周宇博士、华侨大学博士生原子同学以及包括兰州理工大学卢旺达籍研究生Jér?me在内的30余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线上跨校交流会,会议由石贤增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浅谈应该如何度过你的硕士三年”。会议包括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周宇博士对硕士生学习目标的确立、时间管理技巧、科研创新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经验报告,极大的激发了与会研究生的学习兴趣与科研激情;第二阶段华侨大学博士生原子同学结合自身考博经验,介绍了硕士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与考博心得;第三阶段:五位老师对研究生在生活、科研、就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包括硕士阶段课程选学、小论文写作技巧、学科辅助软件选择以及如何有效阅读和查找文献等问题。

本次“两地三校”研究生学习交流会持续三个半小时,会后,老师们对本次会议取得的良性合作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以此跨越空间的交流极大的丰富了研究生们的学术视野、开拓了大家的研究思路,并约定了下次会议的主题。此次交流会为“两地三校”研究生搭建了专业学习与科研学术交流的平台,明确了学习目标加强了学术自信。(图/文:周宇 常先睿 单庆婷 代长青;审马巍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