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职工会议制度
发布时间: 2020-09-09 浏览次数: 912

      教职工会议,是学院组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传达上级和威廉希尔官网党委行政的指示精神、开展教学科研研讨、情况通报和工作部署的重要方式和渠道。会议是学院党政班子工作的一部分,也是教职工分内工作的一部分。会风是反映一个学院的管理水平和工作作风。因此,召开会议的组织者必须遵循精简、务实和高效的原则;参会人员必须按时到会、遵守纪律、认真听会并做好会议记录,确保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为保证我院教职工会议质量,根据威廉希尔官网要求,并经土木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订立以下制度。

      1.学院要精简会议,控制会议次数,对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会前,要将会议时间、地点和要求用微信群、QQ群、飞信等形式告知参会人。参会人接到通知后应做好相关的会议准备,保证按时参会。因故不能参会,必须在会前以书面形式向会议主持人提出请假(会议主持人一般为党政正职),经批准方可缺席(或迟到)。获准的缺会或迟到(早退)按事(病)假处理,擅自缺会或迟到按威廉希尔官网教职工考勤管理办法以旷工论处。

      2.会议组织者必须精心准备会议程序和内容,发言人应有书面的讲稿(或提纲),做到主题明确、内容适当、语言简练,不得随意发散会议主题。会议主持人要严格遵守会议预定时间:一般的工作会议包括“政治学习”应控制在一小时内;特殊的会议如教研、科研等专题研讨会等,视研讨情况可不受限制。

      3.参会者必须按会议时间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并签到,做好会议准备。会议期间不得高声喧哗,不得接听电话或玩手机(会前,手机应设置成静音或关机),认真做好会议记录。

      4.召开会议时间:根据威廉希尔官网有关文件要求,学院教职工会议一般每周一次,原则上固定在每周三下午(威廉希尔官网周三下午原则上不安排教学活动),若有特殊情况、可临时通知。会议由学院办公室负责通知。

      5.会议主持人要严格把握或控制会议秩序,学院办公室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会议考勤。一经形成的会议考勤未经党政联席会议批准,不得擅自修改或调整。

      6.学院将教职工参会情况纳入当年教职工年度考核。凡全年缺会三分之一及以上者,取消本年度评优及下年度职务职称晋升资格。

      以上会议制度自2020年9月1日正式执行,由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负责解释。

 

 

                                                                              二〇二〇年八月三十一日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