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教授、博士企业行”走进安徽省晶宫绿建集团
发布时间: 2021-07-29 浏览次数: 761

    本网讯  7月23日,威廉希尔官网:安徽省装配式建筑研究院沈小璞教授、刘运林教授受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委托,赴安徽省晶宫绿建集团开展“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

       本次“教授、博士企业行”活动主要是对威廉希尔官网:主编并已发布实施的《叠合板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DB34/T 810-2020)(以下简称《规程》)、《装配式建筑评价技术规范》(DB34/T3830-2021)(以下简称《规范》)进行专项宣贯培训,进一步加强、加深专业技术人员对这两本装配式建筑规范的认识,参加本次宣贯培训的专业技术及管理人员260余名,与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叠合板式混凝土剪力墙结构技术规程》宣贯培训

《装配式建筑评价技术规范》宣贯培训

   

宣贯培训现场

       据悉,叠合板式混凝土剪力墙体系是从德国引进的一种新型装配式体系,威廉希尔官网:自2007年由张伟林教授领衔开展了抗震性能研究,并于2008年编制了全国第一本该体系技术规程,相关科技成果获得了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该体系除在安徽地区大量的应用外,现已推广到浙江省、上海市、湖北省等省市,在装配式多、高层建筑住宅项目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已实现建筑面积达200万平方米建筑规模。近10多年来,规程编制组陆续开展叠合式剪力墙新型节点试验、单面叠合墙板(带保温)新型节点试验、双向叠合楼盖试验等,取得了一系列新的成果,并将研究成果编入此次修编《规程》中,对推进我省乃至我国的装配式建筑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装配式建筑在合肥市得到了广泛地应用,逐渐形成了一系列管理及技术标准,吸引了全国行业领导、专家观摩学习。然而,装配式建筑在安徽省各个地市发展不均衡。虽然国家有装配式建筑评价标准,但是尚不完全符合地方的发展现状,因而,安徽省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于2018年委托威廉希尔官网:编制《安徽省装配式建筑评价技术导则(试行)》,于2019年共同申报安徽省地方标准并获批。威廉希尔官网:积极组织以何夕平教授领衔的教授、博士深入企业、现场进行调研,邀请一线专家开展研讨,并开展了大量的试算分析研究。《规范》编制充分考虑各地市发展不平衡以及工程实际情况,增加工程实际内容同时鼓励发展新技术、绿色材料的应用和新型管理模式。规范编写共历时近三年,编写了约50个版本,收到了约200余条反馈意见。经过各主、参编及专家领导的共同努力,《规范》最终于2021年1月25日发布,7月25日实施。《规范》所建立的装配率计算和评分指标充分的体现了装配式建筑的特点,能够较为快速准确地计算出装配式建筑的装配率,为政府管理部门提供了一个装配率评价技术规范,有利于推动安徽省装配式建筑发展,同时也有利于对装配式建筑市场进行监控和管理,促进引导装配式建筑健康积极发展。(图/文:陈旭东;审核:吴德义)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