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开展学生资助“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62

本网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增强学生的责任心和感恩奋进之心,激发大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之情,土木学院组织开展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

一篇成长报告

大学生是年轻活力的一代,充满希望的一代,理应有昂扬的斗志,健康的心态,远大的理想,宏伟的人生规划。通过年度成长报告的撰写,回顾一年的大学生活,回忆当初为自己定下的目标和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在社会的关心和爱护中,在安定和谐的环境中,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

    寄一封家书    

“开拆远书何事喜,数行家信抵千金”。纸短情长,无需华丽的辞藻,更无需长篇累牍,哪怕几字几行,见信如面,抵达就好。一张信纸,写满了对家人的爱,一封家书,装满了对家人的思念、感恩和祝福。

做一次志愿服务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得到资助的同时,引导守资助学生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土木学院安排多次志愿服务活动,鼓励受资助的同学积极参加。如组织开展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上好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组织迎新志愿者,分别在南大门、志愿服务站、行李暂存处、新生报到处等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使开学报到更加安全有序,有力促进了各项工作顺利进行;组织参加运动会志愿服务,为奋力拼搏的运动员们加油呐喊、做好补给、传达比赛信息等。

听一场讲座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锐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宣讲,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同学们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其中精神有所感悟。提高自身思想境界,确立远大目标、努力学习,以青春之心,投身于新时代的建设中。

 读一本励志书籍

 疫情期间,为鼓励学生以书为友,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读书中汲取知识力量,土木学院举办悦’读经典,‘疫’路书香”阅读励志书籍活动,以提升自我认识和自我修养,通过阅读不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小我”融入“大我”中,与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共命运,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维度。

此次“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加强了对学生的思想引领,让学生更加自信自强、乐观向上、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图/文:张颖 赵培芸;审稿: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