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土木学院组织开展“我与劳模面对面”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5-16 浏览次数: 171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劳动观念,引导学生学习劳模精神、弘扬劳动精神、感悟工匠精神,教育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提高学生劳动素养,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5月9土木学院组织开展”我与劳模面对面”活动。

      活动邀请安徽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德义教授分享他劳动故事和劳动感悟吴德义以自己求学经历为例,说明勤学好问和孜孜追求的重要性,印证“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以自身成长过程为例,介绍吃苦耐劳和迎难而上的必要性,印证“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以曾经爆破水塔的工作经历为例,解析理论学习和劳动实践相结合的必然性,印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聆听讲座后,丁子阳等三位同学就在校期间应该如何正确进行实习、实习实训重要性、科研途径与方法等问题与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吴德义耐心地给出详细解答和中肯建议。

  本次“我与劳模面对面”活动在学生心底厚植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帮助学生树立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创新实干、敬业奉献的劳动精神为塑造良好班风、学风奠定基础。(文/图:张颖 陶士慧;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