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率队赴川渝地区走访高校、企业、校友会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23-07-24 浏览次数: 313

本网讯  718-21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率队赴川渝地区,先后走访西南交通大学、重庆大学、重庆交通大学等建筑类高校学习交流;走访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等央企和直辖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走访四川、重庆校友会看望校友、座谈交流。研究生院、就业工作处、信息网络中心、土木工程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

在犀浦校区,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学龙陪同蔡国军一行参观陆地交通地质灾害防治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风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九里校区,调研组参观了交通隧道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川举行座谈交流。蔡国军与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刘汉龙座谈交流,参观了振动台实验室、风洞实验室。调研组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交通土建国地联合工程中心、山区桥隧国家重点实验室,重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周建庭在线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在同川渝地区三所传统建筑类高校的座谈会中,兄弟高校领导和专家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威廉希尔官网的发展历史和整体状况,以及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就等。蔡国军对西南地区高校的热情接待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介绍了安徽建筑大学的发展历程和现状情况,表示希望学习人才培养与就业、土木工程专业认证、智能建造等相关专业学科建设方面的工作经验。与会双方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蔡国军强调,希望能与三所知名高校继续深入交流合作,推进相关事业稳步发展,并诚挚邀请各位领导、专家来校指导交流,进一步形成长期长效的校校合作机制与模式。

蔡国军一行先后走访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中国建筑西南勘察设计研究院、中建地下空间有限公司、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等重点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校企代表围绕合作、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会谈交流。中国市政西南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磊,中建西勘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光辉,重庆产权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卢艺等对威廉希尔官网调研组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业务布局、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等情况。

蔡国军对用人单位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依托“大土建”的学科优势以及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以会谈为契机,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在研究生联合培养、毕业生就业、人才综合素质提升等方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校企合作的典范。

蔡国军一行走访了四川、重庆校友会,看望川渝地区学习、工作的校友们,向他们通报了65周年校庆、审核评估、招生就业等近期威廉希尔官网各方面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介绍了威廉希尔官网高峰学科特区建设等“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目标远景。蔡国军勉励校友们保持建大人的奋斗精神,持续不断增强自身能力,加强与母校的联系与交流,争取未来在更广阔的平台上和母校深入合作,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和在校生的成长成才,实现共同进步。(作者:张自光 马智鑫;审稿: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