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2023年秋季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08-28 浏览次数: 168

本网讯 为扎实推进新学期各项学生工作有序开展,切实保障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826日,土木学院在土木楼1306会议室召开秋季新学期学生工作例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主持。

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智鑫通报近期学生工作,围绕学生宿舍分配、新生入学教育、学业困难学生摸排、毕业班考研摸底、就业工作冲刺等多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与会辅导员就所带专业当前学生实际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同时开展交流研讨。

王媛就稳步推进新学期学生工作强调五点要求:一是准确摸底宿舍分布情况,按要求制定新老生宿舍分配方案,高效完成宿舍搬迁工作;二是及时摸排老生返校情况,加强沟通联系,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的动态跟踪管理;三是加强学业困难学生的关注,有效建立同学、辅导员、导师多方联动帮扶机制,及时化解学业问题;四是动态推进考研和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各方资源做好考研指导,持续加力推动就业关键期的冲刺;五是积极组织策划新生入学教育,从思想教导、学业指导、生活向导和行为督导等方面入手,有针对性引导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本次会议为新学期学生工作厘清方向,锚定目标,明确举措,为院学生工作队伍明确了工作职责和目标,接下来大家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各项工作当中,不断推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建设。作者:王姗姗;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