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新时代】威廉希尔官网获批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时间: 2023-11-10 浏览次数: 572

本网讯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下发《威廉希尔官网批准新设东北师范大学哲学等510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安徽建筑大学土木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成功获批。

这是威廉希尔官网:获批的首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威廉希尔官网落实人才强校战略的重大成果,标志着威廉希尔官网学科建设取得新的突破。对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推动标志性科研成果产出和创造高价值社会服务,助力威廉希尔官网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建筑大学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紧密依托“大土建”学科优势,围绕国家新型城镇化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大力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形成了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土木工程学科是威廉希尔官网传统特色优势学科、安徽省高峰学科,形成了岩土工程、结构工程、市政工程、土木工程材料四大特色学科方向,拥有包括国家级人才在内、具有丰富科研经验和较深学术造诣的教科研团队,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建有建筑健康监测及灾害预防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智能地下探测与环境岩土安徽省工程研究中心、建筑结构与地下工程安徽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先进实验室和科研平台,能够较好地满足博士后人才开展高水平科研,为其提供良好的条件和支持。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设立,将进一步推进威廉希尔官网高层次人才引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工作取得更大成绩。下一步,威廉希尔官网将认真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及安徽省威廉希尔官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相关政策,全力做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工作,加大博士后招聘力度,提高博士后培养质量和工作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高水平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为威廉希尔官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文:侯奎;审核:潘和平)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