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06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同学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给予的厚望,牢记他对青年们的谆谆教诲和勉励,土木学院开展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分享会活动。

《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收录了25篇采访实录,以“当事人讲当年事”的方式,再现了习近平同志三十多年来与青年大学生交流交心交友的生动情境,是广大青年学生立志修德、提高本领才干的生动教材,是广大青年工作者学习做人做事、提高能力水平的生动教材,是广大团员青年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鲜活辅导教材。

活动中,22级土木工程专业姜大山同学首先带领与会同学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牢记嘱托,身体力行,从回信中体会到了广大青年永担时代责任的使命和永葆接续奋斗的精神状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中,23级土木工程专业王睿同学深切领悟到一些威廉希尔官网未来方向问题的答案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人生的指引: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唯有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方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的力量。23级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庄子悦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待大学生们如春日暖阳,他随和的性格如微风拂面,健谈的特质让人倍感亲切,他劝诫广大青年要“扎根基层,躬身实践,博观约取,厚积薄发,脚踏实地,仰望星空”。23级土木工程专业王伟豪同学分享的视频解答了大家“为什么要阅读《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疑问。

活动持续近两个小时,同学们的热情为此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读原文、悟原理”,不断从书中汲取奋进动力,未来将在专业广度、事业深度、做事温度等方面不断拓展学习和工作思路,用实际行动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图:范瑾、姜大山、高夏怡;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