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青春志在四方 规划起航职引未来 ——土木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时间: 2023-12-18 浏览次数: 163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涯教育和就业指导增强大学生生涯规划意识,帮助学生认知自我,精准定位职业目标,提升就业竞争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土木学院举办“筑梦青春志在四方,规划起航职引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大赛前期,各班级广泛动员组织班级内部评比,最终18名选手进入学院决赛。决赛内容由主题陈述、评委提问、天降offer三部分组成,全面考察选手的职业规划水平以及表达沟通、临场应变、职业素养等方面的能力。主题陈述环节,每位选手通过PPT的形式,结合自身实际和所学专业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等方面展示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报告,充分展现了选手们出色的分析能力和明确的职业目标。

参赛选手们立足当下,放眼未来,运用SWOT分析法、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等工具从自身优劣势等方面剖析对自己的认识,从个人发展取得的成绩存在问题以及采取的提升举措畅谈职业生涯成长之路。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3级土木工程的段曦用她合理的规划,对个人精准的剖析和对未来发展路径详细的阐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摘得桂冠。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引导大学生科学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指引他们明确未来人生道路上的前进方向学院将以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为契机,帮助全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就业观,为学生成长发展提供更专业化的教育服务,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育人工作体系,推动学院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图:范瑾、张书雨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