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3-12-12 浏览次数: 22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学队伍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学党委对学生工作的具体要求,确保年末学生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平稳开展,1211日,土木学院在徽匠楼1306会议室召开12月份学生工作例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媛主持。

会议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智鑫部署近期工作安排,各年级辅导员围绕毕业班就业推进进度、考研摸底跟踪和服务保障、困难生求职补贴、学生心理异常关注、新生学业情况等方面进行详细汇报、交流与研讨。

王媛就下一步扎实推进年底学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放在首位,健全学生谈心谈话制度,要求辅导员多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急难愁盼;二是加强考研就业动态跟踪,有效整合学院党政资源和教师团队力量,及时做好毕业班学生的就业单位推荐和考研服务保障;三是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积极发挥好思政委员、信息员及学生骨干的作用,加强对舆情动向、心理问题、信教学生等方面的实时关注,有效防范校园安全风险;四是强化学风建设,辅导员要把课堂巡课听课以及课后学业引导及困难帮扶落实在日常、常抓不懈,同时做好期末考试周的诚信教育,营造良好学风考风。

学工例会的召开,为近期的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提供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方向,增强工作动力,有助于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提质增效。下一步,学院将守正创新,狠抓工作落实提升工作实效,着力打造品牌特色,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作者:王姗姗;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