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实验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 2021-09-07 浏览次数: 10

答题以及操作UI界面

 答题以及操作UI共同使用同一个UI,分为标题和内容两个部分。标题部分用来显示选中的设备或物品的名称,内容部分包含4个按钮,每个按钮将会通过代码添加不同的功能。整体的结构如图1所示。


1答题及操作UI样式

解释说明UI界面

 解释说明UI用来放置回答问题后的解释文本,该UI分为三个部分,即判断正误并给出正确答案的判断部分,存放解释说明的内容部分以及用来退出和回复设备或物品状态的确认按钮如图2所示

2答题以及操作UI样式

成绩单UI界面

 成绩单UI主要是用来显示操作者最后的成绩以及可以让操作者重新开始新一轮虚拟实验。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是用来显示成绩的文字区域,包括了操作者自己的成绩以及满分的对比分数;二是用来评级的区域,根据操作者的分数分别给予操作者D等到A等甚至S等的评级;三是按钮区域,包含了可以回到虚拟实验以及重新开始一局虚拟实验的按钮。UI界面样式如图3所示。

3实际成绩单UI样式

虚拟实验步骤

虚拟实验开始包含两个UI界面,一个为包含了开始虚拟实验按钮的界面,另一个用来提示操作者按键的操作的指南界面,操作者在点击开始虚拟实验后将会弹出操作指南界面,在该界面点击确认后正式进入虚拟实验。在建筑工地的大门外,操作者必须通过佩戴正确的安全帽。在靠近大门时会亮起灯光并给出提示。进入大门后,走进蓝色光圈开始虚拟实验的主要部分。

虚拟实验主要部分即为操作者对场景中特定的设备或物品进行检查并进行答题,过程是随机的,无论操作者先进行哪一个物体的检查都可以。在进入区域后,靠近目标物体将会显示该物体的名称。此时按照提示可以进行两种按键操作,一是按下E键,将会弹出有关该物体的所有操作,比如配电箱的开关门等,这些操作有些是文字提示,有些是具体的物体操纵,可以使操作者更好地看到安全隐患的位置;另外一个便是按下X键后,将会弹出答题界面,操作者选择答案即点击按钮后,解释UI界面弹出,评判操作者答案是否正确,显示出正确答案并给出解释说明。

 当操作者完成所有的检查后,可以通过走进棕色光圈,这时将会弹出结束界面,可以重新开始虚拟实验或者回到当前虚拟实验。为了提高虚拟实验的可玩性,其中每一个设备或物品都有多种状态,在虚拟实验开始时已经随机生成了其中一种状态。

 在每一次操作者选择答案后,都会记录下他的正误,在进入光圈后将会给出其对应的成绩单,成绩单分为两个部分,一是通过操作者的答题正确率形成的成绩,另一部分是由剩余时间所形成的成绩。答题所能取得的成绩为70分,如果完成任务时剩余时间还剩下60%以上,则可以得到30分。如果在设定的6分钟的时间内完成虚拟实验,则可以通过光圈离开虚拟实验,此时可以点击“返回虚拟实验”重新回到虚拟实验继续未完成的任务;而如果剩余时间归零,而操作者还没能完成任务通过光圈离开虚拟实验,则会弹出结束界面,此时回到虚拟实验的按钮变灰。操作者只能通过点击“结束虚拟实验”。点击后可以重加载场景,生成一个新虚拟实验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