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行2023年度“五育并举铸新人”表彰暨成果展示大会
发布时间: 2024-01-11 浏览次数: 385

本网讯 为选树先进典型,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展示学院“五育并举”学生工作成效土木学院在徽韵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2023年度“五育并举铸新人”表彰暨成果展示大会,从“德、智、体、美、劳”五个方面,对成绩突出的50名同学和集体做出了表彰。学院全体领导、辅导员老师、获奖学生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智鑫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随后,院长吴德义宣读2023年度“树德”典型荣誉称号表彰决定;执行院长张宁宣读2023年度“明智”典型荣誉称号表彰决定;副院长陈东宣读2023年度“强体”典型荣誉称号表彰决定;副院长施国栋宣读2023年度“育美”典型荣誉称号表彰决定;组织员凡大林宣读2023年度“爱劳”典型荣誉称号表彰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获奖同学逐一登台领取荣誉证书。每个奖项背后都蕴含着获奖者们的辛勤付出与卓越成就,优异的成绩为他们赢得了荣誉。同时,也激励着全体同学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党委书记王媛作总结发言,她对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并对土木全体学子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把树立远大理想与学习科学理论紧密结合起来,做信念坚定的青春追梦人;二是勤奋学习,锐意创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砥砺前行的青春筑梦人;三是学用融合,敢于担当,勇挑时代重担,做实干实学的青春圆梦人。她希望大家坚守“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人生信条,不畏艰难、奋发图强,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成果展示环节,来自21级道路与桥梁渡河工程的方博洋同学从思想引领、文体生活、寝室风采、竞赛成果四个方面介绍了班级建设的经验与成果。22级土木工程的姜岚同学回顾了暑期三下乡期间的点点滴滴,勉励每一位同学都要敢于实践,善于总结。作为明智先进人物代表,21级土木工程的魏嘉辰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特别是全国结构设计大赛的体会与感悟。22级硕士研究生栾云路结合自己担任党支部书记以来的工作,提到大学生党员无论在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都应该起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榜样示范作用,可以影响和引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23级博士研究生王凯丽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大家各行各业都会有属于自己的“寒冬酷暑”,只有勇敢走过,才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春日繁花和秋日硕果,希望大家要树立专业自信,在坎坷中奔跑,在挫折中涅槃重生。

岁阴穷暮纪,献节启新芳。表彰大会不仅是对土木学子过往成绩的总结,更是要让同学们在这样的仪式感中,汲取感恩奋进的力量,坚定前行的路。新的一年,让我们牢记嘱托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高远使命引领下面向未来,悟思想、启新程、建新功秉承厚土承德、菁木兴华”,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图:范瑾;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