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召开一月份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 2024-01-16 浏览次数: 47

本网讯  扎实做好期末学生工作,进一步总结凝炼、规划发展、统筹推进,努力做到“重点工作求突破,特色工作求提升,常规工作求精细”115日,土木学院在徽匠楼1306会议室召开一月份学生工作例会,主要对2023年学生工作进行总结交流并部署2024年工作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智鑫主持。

  会议上,马智鑫首先就考研就业、学风建设、班级管理、学科竞赛、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等重点方面对2023年学院学生工作总体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各辅导员重点围绕“辅导员如何做好内外兼修”为主题开展交流,金程等几位资深辅导员结合实际分别从“明确自身定位,做好‘七员’”“先育己,巧育人,助力学生成长”“以‘四力’提升辅导员素养”等方面分享自身经验感悟,与会辅导员就此展开研讨。

马智鑫认真分析上阶段学生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从明确职责、勇于创新、优化路径等方面提出解决方案2024年做好做实学生工作强调要求:一是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谋划工作,加强自身理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发展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三是善于做加法,更善于做减法,切实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持续抓好安全教育和学风建设,及时做好学业成绩反馈,动态跟踪和推进考研就业。

风正时济,自当破浪前行此次学工例会的召开,加强了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下一阶段工作理清了思路,增添了动力,明确了任务和方向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师生凝心聚力,将持续强化学生工作责任意识,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以团结一心、昂扬奋进的姿态扎实推进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作者:王姗姗;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