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我们都是追‘锋’人”——土木学院开展雷锋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2

本网讯 在雷锋月来临之时土木学院向全体师生发出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永留心的倡议,开展一系列以“我们都是追‘锋’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传递正能量,让威廉希尔官网同学感受到温暖与力量。

雷锋精神  代代相传

“讲好雷锋故事”演讲当中同学们围绕“雷锋精神 永放光辉主题娓娓道来雷锋故事不仅展现出个人的品质更向我们展现出无私奉献的精神内涵,以及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信念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

雷锋精神正是我们民族最好的写照,为共产主义而奋斗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忠于党和人民、舍己为公、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不平凡业绩的“螺丝钉精神”;苦干实干、不计报酬、争做贡献的艰苦奋斗精神归根结底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新的时代,我们更应该传承好雷锋精神,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

践行志愿  立足于小

为鼓励同学们大力弘扬雷锋服务奉献精神,学院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在学院志愿服务中心同学带领下,大家穿梭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清扫落叶、整理自行车、打扫教室等。志愿者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在汗水中体奉献的快乐在劳动中领悟志愿的意义

这些看似是身边微不足道小事,却恰恰印证了奉献精神就是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志愿服务周虽然结束,但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我们也号召全院师生立足于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交错时空  精神永驻

自1963年,3月5日被确定为学雷锋纪念日。在这六十年,时空变化,但雷锋精神永远存在。为让同学们真切感受雷锋精神内涵,学院开展我与雷锋隔空书信”活动不同的时空之中雷锋依旧以榜样的形象树立在我们面前。雷锋精神的深厚文化底蕴,讲好新时代雷锋故事,则需我们一生践行同学们以书信的形式表达自己从雷锋身上所学的精神践行的事迹“隔空对话”中永存雷锋精神。/图:范瑾 赵婷婷阮家玉 徐畅;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