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李勇教授应邀来威廉希尔官网: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63

    本网讯 2024年3月24日下午,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导、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通讯院士、中国钢结构大师李勇教授应邀来威廉希尔官网:进行学术交流。安徽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蔡国军教授主持讲座,土木工程学院领导以及相关专业骨干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勇教授先后做了《人类建筑文明与桥梁结构工程先进建造技术》、《大跨度桥梁力学性能与检测监测方法研究》报告。对古代人类建筑文明、中外桥梁建筑、世界跨海桥隧工程和桥梁结构智能建造、智慧运维等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

   蔡国军校长对李勇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交通是关系国计民生重大基础设施,桥梁工程是实现交通强国战略的咽喉,大跨桥梁健康监测与结构安全耐久是实现双碳战略的有效技术途径之一。

        在互动提问环节,与会教师和同学们踊跃发言,与李勇教授就桥梁检测、智能监控等领域展开讨论和深入交流。(图/文:潘阳阳、陈宇航、石贤增;审核:王媛)。

     报告人简介:李勇,工学博士、深圳大学教授、博导,桥梁及结构工程专家。乌克兰工程院外籍院士、俄罗斯工程院通讯院士、中国钢结构大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级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广东省钢结构协会桥梁分会名誉会长,深圳市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会名誉会长。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特等奖/一等奖10项、二等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0项。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