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学院举办“环保DIY,艺术在身边”手工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3-28 浏览次数: 1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书写建设节约节能型、绿色环保型社会美丽答卷,引导大学生树立环保节能意识,土木学院成功举办“环保DIY 艺术设计在身边”活动。

活动自3月18日开始全院学生积极参与,大家利用废弃物品,如废旧塑料瓶、易拉罐、废纸、废旧衣物布料、快递盒一次性筷子、消毒后的口罩等,创作出了一件件富有创意且具有使用价值的精美物品,既可以用来装饰环境,还可以用来生活再使用同时还启迪了智慧净化了心灵。制作过程为生活增添了许多“买不来的体会到变废为宝的成就感物尽其用的妥帖感。最终植物标本“会春图”荣获一等奖,云朵小夜灯和手工木桥荣获二等奖,书法灯笼、口罩花和乒乓球台灯荣获三等奖。

滴水成河,粒米成萝在快节奏的生活中,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分享环保理念及其重要性,利用我们身边闲置物品进行再创作,激励大家积极参与环保行动,让环保的理念蔚然成风共同守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图:范瑾 任圆 高夏怡;审核:王媛)


皖ICP备020545号 Copyright 2010 安徽建筑大学 土木工程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