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体育教学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次数:1831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减小延迟开学对新学期体育教学工作的影响,体育教学部统筹教学安排,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威廉希尔官网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结合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实际,特制定《安徽建筑大学疫情防控期间体育课“停课不停学”工作实施方案》,同时编写《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方法指南》。

一、总体要求

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充分利用“步道乐跑”APP在线课程等网络资源进行互动教学,实现师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练”,高标准保障延迟开学期间体育教学工作质量,有效增强学生体质,抗击新冠疫情。

二、组织领导

成立“停课不停学”工作领导小组,由体育部主任担任组长,领导小组负责编写威廉希尔官网延迟开学期间体育课“停课不停学”《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方法指南》,负责教学资源的整合利用,对学生进行在线远程教学的宣传组织,了解各俱乐部“停课不停学”开展情况,解决学生反馈的问题,以及“停课不停学”各项工作的督促与检查评价。

  长:徐 

副组长:陈 

  员:陈       王子亚     杜卫提             彭圣堂  




三、方法措施


1、在线远程互动教学

登录“步道乐跑”APP,选择相应的课程项目进行学习。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1

2、明确任务,不断完善

启动“疫情防控”期间教师线上备课工作,为学生推送学习资源,全体任课教师明确任务分工,开展网络调研,研制自学任务单、设计作业练习、确定返校后的考核方式等,确保线上学习资源能够有效使用,提高教学质量。

3、借助班级微信群、QQ群开展在线辅导答疑

全体任课教师借助班级微信群、QQ群连线本班学生线上自主学习,线上发布学习任务、实时互动、辅导答疑,线上课堂考勤、居家锻炼打卡,落实师生“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练”的要求,同时将学生的学习和锻炼情况纳入平时成绩,高标准保障延迟开学期间大学体育教学工作质量和效果。

4、加强居家锻炼,增强抵抗力

结合“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活动范围有限的现状,体育教学部为学生制定了《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方法指南》(见附件2),让大家足不出户,做好锻炼,增强抵抗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抵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附件1《步道乐跑APP在线远程体育教学操作手册(学生端)》.docx

   附件2《安徽建筑大学学生居家锻炼方法指南》.docx

                   体育教学部

                   20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