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锻炼强体质 打赢疫情阻击战

文章来源:体育部 作者:体育部 发布时间:2020-03-04 浏览次数:196

本网讯  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体育教学部组织精干教师依据学生的身心特点和现实情况,在编写身体素质训练指南的同时,拍摄了相关教学视频并通过“步道乐跑”App推送给每位学生,供大家居家自行锻炼学习。同学们根据自身的身体素质状况以及个人兴趣爱好,按照威廉希尔官网和老师的要求,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进行居家锻炼,这样既丰富了居家生活的乐趣,增强了体质,同时也提高了学习的效率。


同学们纷纷在班级微信群或QQ群里表示:“老师们所演示的内容,不仅动作规范,且简洁易行,既有整套动作的完整示范,又有单个动作的细节讲解,还有动作要领的温馨提示,非常方便我们学习。”“这是一套有水平、有活力、有创意的健身操。教学动作既丰富多样又简单好学,一点都不枯燥,我会坚持练习下去的,为辛苦付出的老师们点赞!”“在家里练习踢腿,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出腿速度明显快了不少,对力度的控制也更熟练了。”“居家锻炼,加快了血液流通,促进了身体的新陈代谢,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一定会坚持锻炼的。”



同学们表示每天居家锻炼不仅使自己在身体上有改变,同时也帮助大家改善了精神面貌,从前期的担忧、焦虑和迷茫的状态中逐渐走出来。俯卧撑、仰卧起坐、波比跳、高抬腿、深蹲这些动作需要调动自身的意志力去完成,要克服惰性和畏难情绪,运动的过程虽辛苦,运动过后整个人变得更加有活力,精神状态良好,学习也更加有效率。

疫情虽然暂时改变了同学们的学习方式,户外锻炼改成了居家健身,但大家也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加深切的体会。同学们表示在整个社会的挫折和磨难前只有体会那些逆行人的负重前行,才能倍加珍惜当下的岁月静好;只有感受国家和社会对自己的保护和期望,才能激励自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才能够在他日需要的时候成为他人的守护者,成为社会的担当。(作者:陈欣;审稿: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