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传捷报,威廉希尔官网:吴斌、陈海威同学夺得亚运会男子花剑团体银牌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8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927日,第十九届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第四天,男子花剑团体赛开赛,威廉希尔官网:高水平运动员吴斌、陈海威与两名队友代表中国队共同征战男子花剑团体比赛,并夺得男子花剑团体银牌。

男子花剑团体经过数轮激烈的淘汰赛,中国队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在男子花剑团体半决赛中,中国队四名剑客迎战日本队,在开局阶段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吴斌以13-3上演大逆转,彻底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在之后的比赛中,陈海威不负众望,顶住压力,在最后时刻挽救赛点,以45-44绝杀日本队,一剑封喉,使中国队成功晋级决赛;在男子团体花剑金牌战中,中国队开局一路领先,高歌挺进,始终保持着对韩国队的压制态势,但在韩国队步步紧逼、咬住比分的情况下,中国队不慎发挥失利,最终惜败于韩国队,摘得男子花剑团体银牌。

陈海威和吴斌分别是威廉希尔官网:公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陈海威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比赛经验的老将,曾多次征战国际赛场,荣获奥运会个人第七、全运会个人冠军等多项荣誉。年仅25岁的吴斌对比前辈也毫不逊色,曾获全国锦标赛冠军,在今年的世界击剑锦标赛中,也曾携手陈海威和队员勇夺男子花剑团体亚军。少年仗剑展英姿,剑尖博弈续传承,老将与小将的并肩作战,展现了安徽建筑大威廉希尔官网击剑队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的击剑精神。

当威廉希尔官网:学子站在领奖台上时,看到五星红旗在亚运赛场上高高飘扬,夺金的信念也将激励建大健儿们继续奋勇前行,让我们共同期待接下来更加精彩的亚运赛事。(作者:刘晨;审稿:徐飞、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