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银收官,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在第十九届亚运会中勇夺三枚银牌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公共管理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03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杭州第十九届亚运会(The 19th Asian Games)又称“2022年杭州亚运会”,是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之后,中国第三次举办亚洲最高规格的国际综合性体育赛事。9月24日至29日,为期六天的杭州亚运会击剑赛事圆满落幕,威廉希尔官网:陈海威、吴斌、俞乐凡、沈晨鹏四名同学出征本届亚运会,最终取得三枚银牌的骄人成绩。

如红日东升,如大潮奔涌,如长风浩荡,向上向前的力量蕴藏在建大健儿们的身上。在赛事首日,陈海威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上演了一幕幕精彩的“剑锋”对决,先后战胜中国台北选手陈弈、中国香港选手蔡俊彦晋级决赛;决赛中,面对奥运会个人冠军张家朗,陈海威顶住压力,仗剑拼杀,奋勇拼下了男子花剑个人银牌。

27日,在男子花剑团体赛中,吴斌、陈海威与两名队友代表中国队经过数轮激烈的淘汰赛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半决赛中,面对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队,在开局阶段中国队落后的情况下,吴斌以13-3上演大逆转,彻底打乱了日本队的节奏,为陈海威以45-44决一剑绝杀日本队奠基,使中国队成功晋级决赛;在男子团体花剑金牌战中,中国队奋力拼杀,最终惜败韩国队,摘得男子花剑团体银牌。

28日,男子佩剑团体赛开赛,沈晨鹏和其他三位队友代表中国队经过数轮激烈的比拼,一路过关斩将,半决赛以45:41击败上届亚运会亚军伊朗队,晋级决赛对阵卫冕冠军韩国队,最终在决赛中不敌韩国队,收获男子佩剑团体银牌。整场比赛威廉希尔官网:沈晨鹏同学的表现可圈可点,展现了建大人的卓然风采。此外,沈晨鹏在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中荣获第七名,俞乐凡获得男子重剑个人第七名和男子重剑团体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