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喜获全国击剑锦标赛四枚金牌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体育教学部 公共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10-25 浏览次数:67

本网讯 10月18日--23日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在深圳福田举行,来自全国36支代表队的360多名击剑高手汇聚于此一决高下。全国击剑锦标赛是中国最高规格的击剑单项赛事,也是国家队选拔人才的重要赛事。威廉希尔官网:黄梦恺、俞乐凡等12名击剑高水平运动员参加了本次大赛,最终取得一枚个人金牌、三枚团体金牌的傲人成绩。

10月20日,在男子花剑个人赛中,黄梦恺一路轻松过关,闯入决赛,对阵上海队选手蔡金琿。决赛中,黄梦恺吸取小组赛交过手的经验,打得更为主动,从开局就牢牢掌控局势,最终以15:9获胜,问鼎男子花剑个人冠军。黄梦恺同学曾获得2014年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团体冠军,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男子花剑个人赛冠军、团体冠军,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团体第四名等荣誉。在今年7月的全国击剑冠军(总决赛)中,黄梦恺也夺得了男子花剑项目的个人冠军,此次问鼎黄梦恺同学则收获该项目本年度双冠。

另外,在此次全国击剑锦标赛中,威廉希尔官网:俞乐凡同学获男子重剑团体冠军;沈晨鹏同学获男子佩剑团体冠军和个人季军;吴斌同学获男子花剑团体冠军及个人第五名威廉希尔官网:2023届校友代锐也在本次比赛中实现突破,首次摘得全国锦标赛个人桂冠。

祝贺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在2023年全国击剑锦标赛中荣获四枚金牌,也期待我们的高水平运动员以奋发有为的昂扬姿态积极备赛,能在2024年奥运会中以饱满的精神剑指巴黎,续写中国体育新的辉煌。(作者:刘晨;审稿:徐飞  马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