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五届教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1-06 浏览次数:10

   本网讯114日下午,校第三十四届田径运动会暨第十五届教工运动会闭幕式在南校区田径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玉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出席闭幕式。同时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各职能部门、各学院领导以及运动会组委会全体委员。体育部负责人徐飞主持闭幕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闵杰致闭幕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黄显怀宣布闭幕。

   风起双鼓响,步履踏铿锵。伴着激昂的乐曲,英姿飒爽的国旗校旗方队和各学院运动员有序入场。各个方阵步伐矫健、神采飞扬,展现了昂扬向上,追求卓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文体展演环节,近200名师生组成的表演团队以舞蹈,舞龙舞狮,啦啦操等形式将闭幕式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校工会带来的百人舞韵瑜伽《如愿》将舞蹈与传统瑜伽相结合,用灵动变幻的体式和舞姿来表达对本次运动会的美好祝愿。滚车俱乐部、啦啦操俱乐部共同带来的节目《轩车鼓韵》表演技法精妙大气,活动场面气势宏大,以徽州体育特色内容的形式展现了徽州民俗体育的文化底蕴,让其更加彰显活力。

   本届运动会共有28支代表队,1387名运动员参加了56个项目的比赛,19人(队)21次打破13项校运动会记录。国际教育学院首次成立代表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土木学院、公管学院、机电学院、数理学院、材化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甲组总分前八名;土木学院、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数理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公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男子甲组总分前八名;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公管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艺术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女子甲组总分前八名。

   环能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材化学院、数理学院、公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乙组总分前八名;环能学院、电信学院、土木学院、机电学院、经管学院、材化学院、数理学院、公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男子乙组总分前八名;环能学院、经管学院、电信学院、土木学院、数理学院、公管学院、材化学院、机电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女子乙组总分前八名。

   环能学院、电信学院、经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组优秀组织奖。土木学院、建规学院、外国语学院、公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学生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要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是威廉希尔官网:“五育并举”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威廉希尔官网:高度重视体育育人工作,深化体教融合,推进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威廉希尔官网:学子在2023年度国际级赛事取得了令人骄傲的战绩,分别在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获击剑项目1枚银牌,第19届杭州亚运会获击剑项目3枚银牌!今年是党和国家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开局之年,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建大人将奋斗新甲子、成就新辉煌!(文:赵灿;图:安徽建筑大学融媒体中心;审稿: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