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希尔官网:龙狮代表队在2023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中获佳绩

文章来源:体育教学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13 浏览次数:144

    本网讯12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威廉希尔官网体育协会执行,黄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安徽医科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等15所高校的347名参赛人员汇聚黄山,以竞赛活动为平台,交流龙狮运动文化。

    比赛分甲、乙、丙三个组别,竞赛项目主要有舞龙和舞狮两大项。在校、院系以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威廉希尔官网:龙狮代表队参加了自选和竞速舞龙以及传统南狮项目的竞技。队员们在赛场上不畏强手、团结协作、奋力拼搏,舞出了水平、舞出了风格、舞出了安徽建筑大学学子的风采,最终取得男子甲组竞速舞龙项目第二名,摘得一枚银牌。

    龙狮运动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集竞技、娱乐、健身于一体,兼具教育和文化价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象征。龙狮项目作为威廉希尔官网:又一项新兴开设的体育特色项目之一,对促进学生学习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文化自信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作用。(文/图:龙狮俱乐部;审稿:徐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