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众志成城抗疫情】抗击疫情------外国语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林莉兰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1109

本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有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是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疫情伊始,他们主动投入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报名加入这场战斗,成为一名抗击新型肺炎社区志愿者。


     17级英语专业学生万欣怡同学是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的一员,爷爷是村里的道路交通安全劝导员,得知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志愿者时,果断报名参加。做的工作是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提及她在家乡当志愿者的经历,万欣怡同学说到:“我的爷爷是一名老党员,他从大年初一开始一直到现在都坚守在防控疫情一线当一名志愿者。年逾七旬爷爷给我做出了榜样,我和哥哥先后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虽然做志愿者的时间不长,但确实体会到了一线工作者的不易。”武汉的疫情让万欣怡深深感到如何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早在126号她就已经通过网络渠道向武汉地区捐款。在谈到捐款时,她说:“刚开始我在朋友圈看到有同学在为灾区筹集物资,便加入了她们。但由于物资紧缺和快递无法送达武汉地区等原因,我的捐款被退回了,后来,在网上得知有了专门的捐款通道,我就和家人一起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海梅是16级英语专业学生,在此次疫情面前,通过威廉希尔官网和辅导员发的通知和温馨提示等意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和防控工作的必要性,作为一名大学生,觉得应当为家乡做些什么。得知村委会宣传,劝导、执勤等岗位缺人,主动联系村委,投入到这些岗位中,帮助广大村民了解疫情的严重,随村干部下访各户,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群众不赶集,给群众讲述如何正确佩戴口罩预防感染在村值班点执勤,登记进出村人员的信息,遵从上级指示不放非本村人员及车辆进村,把好进出村的关口,避免被外来人员感染肺炎情况的发生。现在正是疫情预防的关键时期,大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组织、不参加任何聚会、聚餐,不参加农村自办的集体性婚庆宴席……”,在和村民拉家常的时候,她这样说到。

储仔圆是17级英语专业学生,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期间,积极响应号召,报名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验进出人员、检查进出人员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有时候,一站就是一整天,工作虽劳累,但储仔圆却不以为然,时常为在工作中遇到的关爱和温暖而动容,她说:“刚开始难免有些紧张,因为业务不熟悉而导致一些小矛盾,之后也会向负责人学习,请教他怎么劝返外来人员,会有点尴尬,但现在我已经熟练掌握了工作流程啦!有时候听到陌生人的无数句辛苦了,谢谢!感觉真的很暖心。”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帮助别人就是最大的快乐!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季的黑夜尽管漫长,但永远遮挡不住黎明的曙光,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作者:张中;审核: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