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英语线上教学研讨

发布者:林莉兰发布时间:2020-03-24浏览次数:975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威廉希尔官网大学英语类课程线上教学效果,320日,外国语学院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副院长张永军、相关教研室全体教师和院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研讨。

    在教研室主任主持下,与会教师通过腾讯会议、QQ工作群在线上进行了热烈讨论。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分享开展线上教学以来的心得体会,介绍各自运用的线上教学软件和具体教学方法。对部分老师遇到的技术性问题,包括如何设置电脑声卡实现监听、如何同时输出电脑音频和教师语音、如何在ppt全屏播放状态下保持与学生互动等,相关有经验的老师也一一给出了解决方案。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陈月娥介绍了在ppt手写标注上,利用手机实现电脑全屏状态下标注、手写和遥控等个人经验。

    最后,为更好地进行课堂管理和课程建设,积极拓宽教学资源,与会教师还就利用“学习通”组建教学课程组、作业库和试题库等达成共识。本次研讨获得与会教师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将及时将成功经验统合运用到实际教学中去,有针对性地改进线上教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威廉希尔官网大学英语类课程的线上教学质量。(作者:陈月娥; 审核:徐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