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我们都是收信人”网络互动活动

发布者:林莉兰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483

本网讯  为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1周年,5月4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了教育部思政司举办的“我们都是收信人”网络互动活动。

该项活动由教育部在人民网新媒体平台推出,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围绕总书记寄语青年的“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开展回信互动。外国语学院师生踊跃参加,争当收信人。

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周延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中,我们青年一代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有一线医疗人员,始终技术人员,基层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他们奉献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紧紧握住了时代递出的接力棒,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郑雅静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寄语中强调青春由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殷殷嘱托下传递着五四精神,字字真情里蕴含着蓬勃力量,激扬我们以上下一心的奋斗精神、建功立业的热情干劲,为同心共筑中国梦贡献力量。

英语专业辅导员张中说,今天我们都是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了我很大的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学生工作者,更应用自身坚定信念,做好学生工作,结合自身所学,用真心和大爱为党和国家培养出合格的后备军。

窗体顶端窗体底端

“我们都是收信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外国语学院师生纷纷表示,将以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作者:张中;审核:林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