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基层学术组织开展教研活动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80

本网讯 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各基层学术组织分别开展了主题教研活动,学院教学副院长参加了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的集体备课。

英语系负责人介绍了在前期调研基础上形成的英语专业学生学业合理增负执行草案,与会教师对执行草案表达了积极的评价并就一些细节问题提出中肯意见和合理建议;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由省级示范课程《大学英语-中国文化简介》的主讲教师--王晓蕾老师介绍了其教学思路、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创意,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智慧,随后教研室就如何进行课堂创新进行了进一步交流;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以“英语教育中的中国文化融入”为主题进行了集体备课,与会教师结合《大学英语读写译1》章节主题,积极探讨了英语教育中的中国文化融入路径。副院长张永军对老师们的积极研讨表示肯定,希望全体教师积极钻研,不断提高自身跨文化理解能力,为社会培养出兼具中国文化自信与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人才。

外国语学院各基层学术组织常态化开展教研活动,旨在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进课程思政,促进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作者:姚健 尹吉明 姚吉刚;审稿: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