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1-03-26浏览次数:895

本网讯 为深化课堂教学研究,助力教师教学质量提高,3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第一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研室办公室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首先,省级示范课程《大学英语-中国文化简介》的主讲教师--王晓蕾老师汇报了她的教学思路、教学设计以及教学创意,王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亮点频现,展示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丰富的教学智慧,引发大家热烈讨论。随后,在教研室主任尹吉明老师的主持下,全室教师就如何调动学生的课堂积极性和学习兴趣进一步展开深入探讨,提出诸多建议,如:情境教学法、启发式教学法、任务型教学法、小组合作学习等,旨在有效激发学生的内在学习动机,感受语言魅力,提升学习效果。

通过这次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教学思路得以进一步拓展,将在课堂教学中有针对性地加以应用。(作者:尹吉明;审核: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