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我院唐贝贝博士在A&HCI期刊《Translation and Literature》发表论文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1483

        我院唐贝贝博士2021年在A&HCI期刊《Translation and Literature》总第30卷第3期发表论文《Gender and Chinese Translations of Chinese American Women’s Literature: Marital Sexual Violence in Amy Tan’s The Kitchen God’s Wife》(https://www.euppublishing.com/doi/abs/10.3366/tal.2021.0481)。该文为唐贝贝博士独撰。

 该文从女性主义视角出发,通过比较谭恩美小说《灶神之妻》(1991)的三个中译本,探讨了华裔美国女性文学及翻译中的性别问题。该文将“女性异化”等社会学概念引入并应用于翻译领域,探讨了源文本中的女性意识和婚内性暴力导致的性异化在中译本中是如何表达的,以及译本在多大程度上实现了(女性主义)翻译对等,以探讨性别在女性文学翻译中的作用。

 《Translation and Literature》创刊于1992年,被包括A&HCI在内多个数据库收录,主要发表对英语文学和翻译的学术研究及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