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开展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302

本网讯  近期,考研分数线相继公布,外国语学院部分学子将开始备战复试。3月23号下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举办了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外国语学院党总书记余鸿,院长徐春山和部分外国语学院教师以及进入复试的同学参加会议。

  老师们就复试需注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亲切的指导,并给予了一些宝贵意见。首先,在复试中,提前准备好自我介绍环节的发言,同学们要注意自己的仪表仪态,要仪表庄重,动作得体,谈吐清晰,要展示自己最真实的一面,注意穿着,让面试老师有被尊重的感觉,把握好整体的氛围,注意适当紧张与放松。另外,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在进行英语面试的时候要保持自信,充分发挥本科阶段所学的专业优势和学科优势,展示自身优点,回答问题的语速不要太快,表现尽量谦逊。其次,在复试阶段,要时刻关注报考威廉希尔官网往年的复试及录取分数和排名,制定下一步方案,录取报考专业几率报考专业几率不高的同学要尽快查询调剂信息,争取调剂录取。最后,余书记和徐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对复试工作高度重视,全面准备,并提前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开展规划安排。

集中会谈之后,老师们与达线同学开展了一对一交流,集中学院党政和专业导师的力量,为学生们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的开展,摸底统计了达线同学的具体情况,为外国语学院学子参与复试打好基础,为他们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地准备复试与调剂。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关注学生复试情况,为学生上岸提供有力后盾。(作者:樊远兵 何思逸;审核:余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