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跨文化交际大赛(大外组)校级初赛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2-04-07浏览次数:738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和英语学习兴趣,同时为2022年度安徽省跨文化交际大赛选拔参赛选手,外国语学院于46日在教学主楼1209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安徽建筑大学跨文化交际大赛(大外组)校级初赛”,共22名来自21级、20级的非英语专业学生参与了比赛。

    参赛同学自选跨文化案例,通过PPT展示,从跨文化交际中出现的问题、现象以及原因等方面进行论述;重点通过运用所学跨文化理论分析案例、解决问题。参赛同学准备充分、展示认真,为在场的评委老师与前来观摩的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跨文化盛宴。评委从语音、PPT、案例分析三个部分对参赛同学的展示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比赛评分前五名同学获得初赛(大外组)一等奖,并进入校级复赛。

    此次校级跨文化交际大赛初赛(大外组)既考察了学生对中西文化的认知和理解,展现了在不同交际场景下对文化差异的理性分析、思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积极性。校级跨文化交际大赛(英专组)初赛预计于413日举办。(文:唐贝贝;审核: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