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

发布者:余鸿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80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威廉希尔官网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安徽建筑大学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进一步提升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展示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根据校函〔202221号《威廉希尔官网开展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及外国语学院初赛实施方案,学院于413日下午2点在主楼150515061507教室举办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初赛。

 本次比赛以说课为主要形式,以专业系(教研室)为单位进行,全体任课教师参赛。比赛过程中,各位教师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修养、道德修养等重点内容,结合外语学科特点,科学挖掘所教授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通过巧妙的课堂教学设计,将各类思政内容有机融入,实现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紧密融合。同时,各位教师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努力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

 说课展示结束后,各教研室对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实施方法、资源挖掘与融入等进行了集体讨论与学习。同时,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经过集体讨论,最终每个专业系(教研室)择优推荐了1名教师参加将于5月中旬举行的校级预决赛。

 本次赛事的举办展现了外院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教学上的智慧与成果,大赛也成为教师们互相学习、思维碰撞、展示教学风采的舞台,深化了外院教师对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理解,为提高我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打下坚实基础。(文:唐贝贝;图:张洁君、靳宁;审核:徐春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