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安徽建筑大学在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短视频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2-05-06浏览次数:639

本网讯  近日,首届“高教社杯”高等威廉希尔官网(本科)“用外语讲中国故事”优秀短视频作品省级评比活动落下帷幕。由外国语学院卢亚男老师指导的20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徐云蕊、胡雨桐等提交的参赛作品“花鼓传响,振兴乡村”荣获省级二等奖。

此次活动由全国高等威廉希尔官网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指导,南京大学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参赛作品要求以“我和我眼中的非遗”为主题,围绕历史传统、国情民风、匠人匠心和地域非遗等进行录制。威廉希尔官网:获奖视频以精彩的英语表述、唯美的画面呈现充分展示了安徽省著名非遗文化——凤阳花鼓,作品浓缩了凤阳花鼓的发展历史与艺术特点,展现了民间艺人对花鼓艺术的传承与创新,再现了美好乡村的富庶与兴旺。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的184所高校参与省级评选,威廉希尔官网: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安徽省高校在本次比赛中的最好成绩。通过这次活动,威廉希尔官网:大学生锻炼了英语表达技能,树立了文化自信,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贡献了自己的青春力量。(文/图:尹吉明;审核:张永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