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徽建筑大学外国语学院网站!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跨文化交际大赛校级复赛

发布者:徐春山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467

本网讯  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选拔决赛于518日成功落下帷幕。本次校级决赛由外国语学院主办,在教学主1209教室举行,共15名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学生参与了比赛。

    本次复赛形式完全对接省赛模式及要求,比赛内容包括小组案例表演及分析、名言名句解读、知识问答环节三部分。15名参赛选手在前期随机分为五组,自行编写跨文化案例,围绕中外差异进行现场表演展示。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充分把握了案例的时代性创新性,围绕抗击疫情、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等主题进行案例阐释选手们赛前准备充分、展示充满激情,为在场的评委老师与前来观摩的同学们开启了一场精彩的跨文化盛宴。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外国语学院和经管学院的赵静茹、崔欣怡、潘仁军三位同学获得复赛一等奖,并被选拔参加省级比赛,其他同学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校级跨文化交际大赛以提升新时代大学生核心素养和综合外语能力为目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在不同背景下对文化差异的理性分析,同时也促进提升了威廉希尔官网: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文:唐贝贝;审核:徐春山)